不语三番

淡圈 偶尔会更

色令智昏【曦澄】

#首先,端午快乐

#写的不好可能是因为我膨胀了给我俩大耳刮子

#不好好更文怎么成为江夫人

#ooc!ooc!ooc!

#希望有小蓝手!小红心!评论!

#谢谢各位大老爷!



云深不知处求学时,江澄已是别扭性子。

宿舍一间住两人,对于他江澄来说倒是无上享受,因是魏无羡每晚出去浪,要不就跟聂怀桑到后山猎兔子,要不就是自个儿一个人跑到山下偷尝天子笑,或者再不济就举个小型赌桌,牌九、六博、双陆反正都不会,什么都赌,在座的各位谁玩儿的过划船不用桨的魏无羡。

年少时江澄感情无法不外露,但每每死死压抑。

想了姐姐,便写一封信。想了父亲,便写一封信。想了母亲,便写一封信。写好后,便叠的整整齐齐,拢在一起,用绳子捆好。几年求学生活下来,数量倒是可观。

这一夜,如其他一夜一样,江澄坐在案前。

他点了十根蜡烛,放置在屋子里各个角落。屋子里灯火通明,烛影幢幢。他端端正正坐在案前,案头摆着干亮的宣纸。

听说,江家大哥除妖患归来,蓝家受用尽了面子,于是放了小兔崽子半天假。于是三三两两扯着互相的衣领往山下走。

“小师妹,今日去山下那家店,做的菜色极为地道,你有没有兴趣赏个脸?”

江澄照例还是不去。

书案正靠着窗边,窗上影子摇摇晃晃。正映出江澄瘦弱笔挺的身形。


蓝曦臣摇摇晃晃不知走到了哪里。

只记得月亮很高很远。

回来时被同门子弟稍稍灌了一些酒,以前没尝过这穿肠毒的滋味,现今一看,果然家训上说的是对的。

一抬眼,便见烛火通明一窗,人影摇晃可怜。

虽可怜却绝不是无助。

那人端坐的笔笔挺挺,清辉迎着烛光拥着那人。细风吹过,带起一阵凉意,明明已是六月天气,夜风却还是飒飒,可能是要下雨了吧。那影子一瑟缩,起身,便离开了。蓝曦臣以为是要吹灭蜡烛,便也想离开了。没想到只是披了一件薄裳,便又回到窗前。

于是便也蓝曦臣坐了下来

盯着那个剪影整整一个时辰

蓝曦臣自认为是个理智的人,也不是个随随便便浪费时间的人。

可能是借着酒吧。

他如是想到。

蓝曦臣抱着膝盖,眯着眼睛盯着那个影子,一举一动都是小心翼翼,生怕惊动了什么。

是什么呢?

倒像是个变态呀,蓝涣。

蓝曦臣最后如同负气一般走了。


三 

“江宗主,金鳞台清谈了解一下? 敛芳尊又又又又又发来帖子邀您金鳞台一聚。“

”不去,身体不适。“

”江宗主,还听说敛芳尊有个远房表妹倾心与您······“

”关我什么事儿?我又不喜欢她。“

“您不考虑考虑?敛芳尊向小人打听您呢!”

”她家世高贵吗?性格温婉吗?能歌善舞吗?是否是高阶修士?会养花种草吗?是管理好手吗?哦,还不能吃醋,否则怎么做金陵的舅妈?“

······

能歌善舞做舅妈???

”江宗主,泽芜君登门。“

”快请。“

········

差别待遇啊有木有!小心我告诉敛芳尊你这是歧视,歧视!


今日拜访时的蓝曦臣也有些奇怪呢。姨妈笑

“泽芜君,怎么转道去云梦了?”

“听闻江宗主病了,想想是好久没去过云梦了,给忘机带些小玩意儿。”

泽芜君您今天怕不是喝了假酒,到底想说什么?

“是,不过敛芳尊要我叮嘱您,您的酒量不好,下次一定不可为了挣面子而喝酒了。”

“嗯,三弟果然是细致的人。”

小厮拱下腰,恭送泽芜君离开,却左等右等没等人离开的脚步声。

“泽芜君,您还有事?”

“对了,三弟所说的远房表妹·····?”

啊,泽芜君果然是个温柔性子啊,还会关注这般无关的人物。

“哪儿能啊,若真喜欢江宗主便不会上姑苏当女修了。这我可就告诉您一人,不过听闻她确实对江宗主有好感,但······”


“泽芜君?”

江澄看着脸红扑扑的蓝曦臣,第一次觉得手足无措。

虽然脚步仍是稳得一批,但是任人都看得出那个人已经醉得厉害。

笑得一脸温文尔雅又让人感觉有些·····猥琐

“抱歉啊江宗主,泽芜君······”

“无事,云梦莲花坞多的是空房。”

说完才有些惊讶,自己对这个人的情感好像·····过于外露了。


又是一天耕耘到夜半的江宗主。

江宗主已经学会节约资源了,只不过在一支蜡烛外罩上过于精美的灯罩了。

“咔哒”

江宗主抬眼,看到倚在门上的泽芜君,别在腰上的萧靠在门上。

明明是为了通风才开的门。

但泽芜君却在躲避将宗主的眼神,眼神四处转,赶忙跑了。

跑到开着的窗下。

只露出光洁的抹额和一双乌黑浅淡的眸。

“泽芜·······”

刚叫了一声,那人就把头缩了下去。

江宗主目瞪口呆,手指一敲。

那个人又露出了两只眼睛。

当作没看到吧。

贼jier可爱泽芜君。

忽略心脏“嘣嘣嘣嘣”的声声作响。

好吧好吧,仅此一次。


走走停停又是一年

蓝曦臣现在才发现自己应该可能是个偷窥狂。

看着眼前的天子笑。

咽了咽口水。


“小师妹,今日怎么舍得邀请我回莲花坞?”

江澄冷眼看着腻在蓝忘机身边的魏无羡。

“家宴而已。”

江澄举着酒杯敛下眸中情绪。

“成,二哥哥你别老是夹给我,是不是吃不惯,诶,江澄啊,你给二哥哥叫些清淡的菜来······”

酒过九旬

“魏无羡你这个惹祸精,知不知道你惹的祸都要云梦来偿付,谁,谁还·····”

“二哥哥,你别······”

看着倒在自己怀里的江澄。

“无碍,似乎没有在莲花坞中······”

“如何?”

“天天”

 

蓝曦臣并不能确定自己有没有醉。

反正看到魏无羡和蓝忘机扶着江澄进闺房卧室心下有一丝高兴,于是踩到了颗石子。

“谁?”

一把避尘朝自己面门过来。

没费什么精力用手指将避尘夹住,撇开去了。

“兄长”

“泽芜君~”


事情果然变得麻烦起来了呀

江澄眉头紧皱

听到醉后蓝曦臣被两人套路。

“嗯,对,是啊。晚吟很可爱。想日

“你们在一起了?”

“他很好,但是我怕吓到他,没关系啊,反正可以等。”

“意思是你们俩没在一起?”

蓝忘机可以知道魏无羡正在磨刀。

“无羡,天天”

蓝忘机按住有些生气的魏无羡。

“不过,抛弃他两次的人这么说我到底是有些生气。”

蓝曦臣沉下脸。

蓝忘机抬眼,他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的兄长。

“·······”

“你们····有点儿吵”

拉开帘子的江澄红着脸,盯着摇晃的烛火。

“我,要睡觉了。”

“等等”

酒壮怂人胆

“怎,怎么了?”

“晚吟啊,不知你愿不愿意被我这抹额绑上一绑?”

………


十一

妈的死给

“哦”


十二

烛火摇晃着那人漂亮的侧脸,红红的,有点儿像桃花。眼波又像春水。紫衣飘逸流淌。

如梦中一样


十三

家世高贵、性格温婉、能歌善舞、高阶修士、会养花种草(就是有)、是管理好手(他弟弟)哦,还不能吃醋,否则怎么做金陵的舅妈?


十四

晚吟啊,不吃醋你会不高兴的吧?


十五

你的话什么时候和魏婴一样多了?


十六

本来还有一个促膝长谈内容

回头补发

希望有红心!有小蓝手!!!!!!! @再看我一眼 我超喜欢的大大!希望指正不足!!!!

最后:端午快乐!

评论(8)

热度(81)